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有關最近沸沸騰騰的多元成家戰火



最近常有朋友問我,對最近伴侶盟的一些發言、FB上偶爾會有的沸沸騰騰戰火(同性戀不適合養小孩啦之類的)看法如何,會不會沮喪。

不諱言,連我身邊有幾位很親密的好友在這類議題上都未必是站在贊成的這一邊。總會有各種理由去妨礙成家這件事情。怕孩子學壞、怕以後小孩被排擠、怕同性戀小孩也變成同性戀(這條真的蠻好笑的)、現在環境不適合、孩子們沒人領養待在政府的單位也比被同性戀帶走好、同志結婚會鼓勵更多人變成同志、這樣不自然(又或是太自然太像野獸)。舉出了許多許多的恐懼跟反論。

但我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就這議題發言過。沒有回應過塗鴉牆上任何一個好友的反論。嗯...我了解為自己站出來發聲的重要性,我也感謝那些為了同/雙性戀以及多元成家議題奮鬥的好人們。只是我選擇沉默。

我不是對別人否認自己的天性沒感覺到生氣跟難過,更何況這發生在我朋友們身上。是跟我相處很久的人。其實我看到有幾篇時我還小小的哭了一下。

 
只是,當我想寫些甚麼東西去反駁他們的論調時,我發覺到我心中是有一股不平的火焰的。或許可以說是「恨」?那瞬間我恨他們不理解、恨他們不用因為先天的愛與個性而背負罪孽、恨他們的發言沒有考慮過我或是其它人的感覺。我想寫些什麼東西去點醒他們、去指責他們,去讓他們了解到自己的想法錯了!

然後我停下來了。

...拒絕恨別人、我拒絕把自己的格調降低到那樣子。我不想為了這些事情爭論得頭破血流,然後在最後無力的發現沒人會接受,我影響的只有自己心情。

我不是在否定那些努力抗爭、努力發出自己聲音的人,不是的,真的不是。我清楚知道社會改革單靠沉默沒有用。有時候你需要大聲喊出自己的主張跟訴求才能達成目標,才能讓人知道你們是有力量的、是不容被小覷的。

我也不是覺得自己比較高等、比較理性。只是..不想去鬥爭而已。

如果有需要投票,我會去投票;
如果某個影片看起來很可笑,我會毫不猶豫按下UnLike
如果有說得好的文章,我會分享跟轉貼去鼓勵、去傳播;
但是我不願意帶著怒氣去爭論。

同志婚姻是對的事情,我願意做除了衝突以外的一切事情去支持它。正因為它是對的,我相信在正確的時間點,在大家的努力下它會通過。就算不是現在、不是我這一代,這件事情終究是不可逆的潮流,這是我相信的事情,是我的信念。所以不需要焦躁、不需要為這件事爭執到失去友誼或其它更重要的情感。

「因為它是對的,最後它就會是對的。」

就像太陽會升起來,就像人們會彼此相愛,就像男性跟女性平等一樣。這些是對的,所以或許在過程中會受到阻礙,但它是不可能被永久阻止的。

在我認知到正確的事情時,我也認知到對抱持其它看法的人,他們一定也覺得自己是對的。而就像他們再怎麼說服我也沒用般,我再怎麼去說服他們都沒有用。所以我只會用行動跟我自己去證明我支持這件事情。我的行動跟作為就是我為自己、為這件事的發言。而我不會讓憤怒跟仇恨去引領我對他們做出抨擊或是傷害。

我不是那樣子的人。

我堅定的支持多元成家,也堅定的拒絕仇恨與對立。
我愛著男人,但是我也愛著那些友好的女人們與我的家人朋友。

做對的事情,不做惡。

2013 / 11 / 24 小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