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有關最近沸沸騰騰的多元成家戰火



最近常有朋友問我,對最近伴侶盟的一些發言、FB上偶爾會有的沸沸騰騰戰火(同性戀不適合養小孩啦之類的)看法如何,會不會沮喪。

不諱言,連我身邊有幾位很親密的好友在這類議題上都未必是站在贊成的這一邊。總會有各種理由去妨礙成家這件事情。怕孩子學壞、怕以後小孩被排擠、怕同性戀小孩也變成同性戀(這條真的蠻好笑的)、現在環境不適合、孩子們沒人領養待在政府的單位也比被同性戀帶走好、同志結婚會鼓勵更多人變成同志、這樣不自然(又或是太自然太像野獸)。舉出了許多許多的恐懼跟反論。

但我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就這議題發言過。沒有回應過塗鴉牆上任何一個好友的反論。嗯...我了解為自己站出來發聲的重要性,我也感謝那些為了同/雙性戀以及多元成家議題奮鬥的好人們。只是我選擇沉默。

我不是對別人否認自己的天性沒感覺到生氣跟難過,更何況這發生在我朋友們身上。是跟我相處很久的人。其實我看到有幾篇時我還小小的哭了一下。